close

下完這個標題,

讓我有種水果日報、數字周刊的FU

在高鐵還沒實施發車前2分鐘禁止入站的規定前,

曾發生路上塞車時間太趕,

結果一行人衝上月台時,

正好車門關閉,

快速衝入的結果,

第1位被車門夾了一下,

第2、3位在車門重新關閉時撞了進去,

但第4位以後就只能在站務人員尖聲大叫中望著列車離開了

從那次之後,

高鐵的新規定就出爐了,

(該不會就是被我們嚇到的吧><!)

爾後每次搭高鐵都要努力的提早到,

這次也不例外,

剛好手邊沒現金,

也沒可以直接用機器買的信用卡,

於是只好早早到現場排隊刷卡買票,

現代人(尤其是男人)頗有趣,

排在我前後都有男士一直不斷喃喃自語,

自言自語的說著: 啊~30分的來不及了, 只好搭36分的了, 若不行就搭2點的、吼~售票動作快一點啦!<repeat>

看著售票員緩慢的進度,

我也跟著越來越緊張,

心跳加快、胃不自覺的絞痛

剩下6分鐘時,

我前面終於只剩一人排隊、二人正在買的情況,

雖然其中一人要退票再買票,

手續複雜,

但我想, 總還有另一個窗口可以快一點,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前面那位男士,

竟然也要換票,

而且還是已經開走的列車票,

於是售票員開始跟他交涉,

此時, 排在我後面且一直喃喃自語的男士問我:會很趕嗎?

我說:對, 我要坐36分的,

他說:我也是, 但看來鐵定來不及了, 搭2點的吧!(當時已經33分了)

我心想: 嗚..可是我一定得搭上這班呀, 否則就遲到了

到34分時, 一位換票成功,

35分, 我終於買到票了,

馬上發揮10年來不曾有過的爆發力,

衝進高鐵站,

飛身上手扶梯,

在列車關門的前一秒安全上壘,

然後...大口喘氣><

高鐵服務員可能常常見到穿著西裝、套裝的男男女女,

不計形象趕車的景況,

所以都非常訓練有素的站在匣門邊,

一同舉起手看著手錶,

親切的說: 要坐36分的嗎?車子要開囉!

這次經驗讓我學到了(好像小學生在寫作文, 結尾都要來上這句):

1.趕高鐵時要買自由座才不受2分鐘禁止入站的限制;

2.選購套裝時, 裙子千萬別太窄;

3.有事沒事, 穿著平底鞋準沒錯;

4.平常就要多健身;

5.流動資產(現金)真的真的很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