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心得都在http://thy1018.blogspot.com/ 喔^__^
笑笑對於猛烈追求的秦奮一直無法從「好感」跨入「愛情」,對於愛情充滿疑惑。戀人未滿的窘境得怎麼突破?這對愛情冤家開始玩起「同居試婚」的遊戲,抱持著「熬過了就肯定可以長久」的愛情觀,給彼此丟出最刁鑽的難題,然而他們真的可以通過愛情的考驗嗎?難道應驗了那句愛情名言:分手才是戀愛的開始?第2集多了許多心靈層次的探討, 像"試婚試的不是什麼如膠似漆,試的是,沒有了激情還能不能不離不棄,白頭到老"、"人生就是一場修行"、"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等等, 發人省思; 劇情也有一些別開生面的場景, 例如: 離婚典禮-證詞是"請你對著錢發誓,無論對方將來多麼富有,多麼健康,多麼愛你,都不在和他在一起嗎?"、生前的追悼會-特殊的一首詩"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不悲  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不來  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不增  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  不棄; 來到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寂靜  歡喜", 還有罹癌時他說"這不是病,這是命,我的命找我來了,我只能從命", 名言錦句多、壯麗風景多、男女相處細節多, 也比第1集感傷許多。



57.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
樂團主唱奇峰(周渝民 飾)感情際遇傷痕累累,每段戀情都維持不超過三個月,巧遇自日本來台學中文、為期也是三個月的橘子(加藤侑紀 ),兩人不打不相識,乾脆來場保鮮期90天的愛情合約,「以分手為前提的戀愛!?」這樣算前衛還是幼稚?不論如何,當文化背景南轅北轍的兩人一發不可收拾燃起愛火,區區90天真能套得住他們嗎?此片獲得台中市政府行銷預算補助,拍攝地點多在台中,台中知名景點「孔廟」、「台中國際機場」、「大度山」、「彩繪村」、「創意園區」都出現在電影當中。這也是導演北村豐晴第一部劇情長片,來自日本的他,將來台十三年印象深刻的文化見聞,集其大成,鋪陳出精彩的搞笑橋段。雖然身為這寶島的一份子, 要多多捧國片的場, 但不知為什麼, 國片演員的聲音(收音?)總會跟一般洋片很不一樣, !!不知該怎麼表達那種感覺, 反正就是會有一種特殊的音質, 不知是故意還是怎樣? 這片據說仔仔出色的表現, 連閱「星」無數的監製焦雄屏都忍不住稱讚:「他就是梁朝偉的接班人!」而女主角加藤侑紀, 是日本試鏡脫穎而出的廣告明星, 也具有相當的知名度。但我實在覺得仔仔會不會太瘦啦! 都快跟女主角一樣瘦了, 感覺風一吹就會倒^^! But還是應該多給國片鼓勵鼓勵唷~50.永生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