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間小小烘焙坊,
 
沒有連鎖店加持,
 
晚晚才開門, 有時甚至不開,
 
東西都是限量的,
 
若沒有即早預約或是早早趕去購買,
 
沒幾小時就會被搶購一空,
 
只能飲恨下次再來了。
 
它的麵包、蛋糕、吐司都是有口皆碑,
 
也都是以健康的食材、手法製作,
 
德國布丁很大,
 
外型看起來像蛋塔,
 
內餡口感有點像冰淇淋,
 
我也猜不出那是什麼,
 
但配上焦糖外皮真的好好吃,
 
讓我在吃了非常飽的晚餐之後,
 
還是把它喀掉了害羞
 


背景溫暖, 燈光昏黃, 手機畫素不高, 請自行意會吧!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挑眉質疑
端午節快到了,
 
來說說前些日子吃到的特色粽子吧!
 
聽說這是庭園館為應節而推出的,
 
將會一直賣到端午節,
 
粽子是長條形,
 
兩片粽葉採垂直且分開包裹的方式,
 
一片包粽子, 另一片包在前一片外面,
 
長得有點像潮州粽
 
裡面的料是舖在粽子上方,
 
而不是包在裡邊,
 
一半是櫻花蝦, 另一片是蕃薯,
 
蕃薯的下面是肉,
 
還有一些零星的東東,
 
吃起來還不錯吃,
 
不過跟平常那種一個大大的20~30元的粽子比起來,
 
的確是"高級"許多,
 
一個約10cm * 3cm的櫻花蝦粽,
 
聽說要價60元,
 
而我也因為很好奇它的長相,
 
於是快快打開又速速吃掉它,
 
忘了...拍照^^!
 
================================================
 
以上是5月中寫的, 雖然才過了短短1個月, 但卻...人事已非, 唉~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每在電視裡、大街上,
 
總會看到一些人輕輕鬆鬆的使用打火機,
 
舉凡點煙(這是不好的嗜號喔)、拜拜燒金紙等,
 
總少不了打火機,
 
商人為了吸引更多人購買,
 
在小小的打火機上暗藏了許多玄機與創意,
 
但, 這個歸類為日常生活用品的小東西,
 
卻讓我打從心底不願碰它,
 
或者該說根本就不敢碰吧,
 
總覺得離"火"很近的感覺很恐怖,
 
然而, 卻因最不願遭遇的事而不得不使用它,
 
每每在狂風怒吼的陰涼處與打火機奮鬥,
 
實在讓人怕到不行,
 
不知是技術太差還是怎樣,
 
光是花在把火打出來就困難重重,
 
要不就是只有零星火光、瓦斯味道源源冒出,
 
幾天下來, 大姆指竟不可思議的起了個水泡,
 
唉...這大概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因為打火機打不起來而起水泡的人吧!目瞪口呆
 
只能說, 那些輕鬆點起打火機的人都是有練過地,
 
沒練過的還是不要勉強了。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月真是個忙碌的月份,
 
一年一度的綜合所得稅申報也來湊熱鬧,
 
雖然目前為受扶養人口,
 
但幫人報稅可也有幾年的經驗囉!
 
報稅規則真讓人眼花撩亂,
 
尤其是採列舉方式更是麻煩,
 
不過身為良好國民,
 
百忙之中還是要記得報報稅唷~
 
被國稅局罰可不是好玩的呢。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面對它, 處理它, 接受它, 放下它
 
謝謝您送的4句話,
 
或許這是人生中必經的過程,
 
或許這過程發生的出乎意料,
 
或許這意外快的讓人難以接受,
 
或許...有許多的或許持續產生,
 
但...若它真的不幸發生了,
 
我依然會面對它, 處理它, 接受它, 並在未來的日子裡慢慢放下它。
 
然而, 現在的我,
 
用盡心力、念力, 全力企盼奇蹟出現,
 
或者...不需要奇蹟, 只求一個運氣、幸運,
 
扭轉現況, 讓事情往好的方向走吧!彩虹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近日心理與生理都處於極度緊繃與繁忙的狀態,
 
因此, 這些"正事"之外的其它事,
 
舉凡吃飯、洗澡、走路、坐車、買東西,
 
都是在神遊狀態中完成,
 
今天正當我腦袋停擺、眼睛半閉,
 
拖著重重的軀殼爬上階梯準備出門時,
 
突然 ㄎㄚ 的一聲,
 
三隻瘦小的腳指頭就...莫名奇妙吃了好大的螺絲,
 
一整個腫成兩倍大,
 
變成了青紫色伴隨著紫紅色,
 
真是一幅...恐怖又疼死人的畫面呀嚎啕大哭
 
拖著沈重的軀殼加上走路跛跛的我,
 
語重心長地告訴大家--神遊真的很危險阿~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y 15 Fri 2009 22:40
  • 兩難

真實的情況到底要不要跟家屬講?
 
要怎麼講才不會承受不起?
 
 原來...這就是當醫者的兩難。
 
真實的情況到底要不要跟病患講?
 
要怎麼講才不會弄巧成拙?
 
 原來...這就是當家屬的兩難。
 
所謂"真實的情況"到底是事實還是錯誤的猜想?
 
要怎麼判斷才不會產生遺憾?
 
 原來...這就是當病患的兩難。
 
 
原來...連續劇上的故事天天都在真實生活中持續上演,
 
而...你我的人生就是一連串不斷的抉擇。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到美國除了簽證難辦,
 
得去AIT面談, 按指紋,
 
經過許多手續後,
 
才能拿到得來不易的簽證,
 
在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後,
 
終於到了U. S. A. 的第一站--LA機場,
 
接著便開始通關事宜,
 
移民署的官員看到我,
 
果然就如到過美國的人所言,
 
很仔細的詢問了許多問題,
 
最後終於順利進去拿行李,
 
拿到行李正想著終於可以去轉機了,
 
誰知, 中途又冒出一個海關人員,
 
以很像警察的口氣,
 
更加仔細的詢問許多細節,
 
跟他解釋了許久,
 
直到告知他我的工作後,
 
終於...可以走出入境區,
 
好好參觀這座非常破舊的航廈,
 
到處都在整修,
 
完全看不出是個國際機場,
 
國內線的航廈看起來還比這兒新,
 
要轉國內線還得自己把行李拖來拖去,
 
不很方便,
 
第一次入境USA的心得便是--
 
單身女性果真不容易進入呀!
 
難道, 真有那麼多單身女性跳機嗎?!
 

啟程囉
 

這是待會要坐的飛機, 這張照片很妙, 是從反光嚴重的門向外拍的,
所以看得到登機室也看得到重點--飛機喔
 

LA機場國內線航廈大廳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某個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早晨,
 
走呀走的, 走到了老店門口,
 
發現三商巧福沈寂了一陣子的早餐,
 
又再次推出了,
 
這次全都是粥類,
 
共有3~4種選擇,
 
有了上次油油牛肉粥的經驗後,
 
這次很謹慎的選了個看似很補的粥品,
 
順便補補近來被虐待的很嚴重的身體吐舌頭,
 
"首烏藥饍雞堡粥",
 
聽起來像是何首烏加上許多中醫補藥,
 
與雞共同熬成的粥,
 
應該可以讓體力滿分,
 
興沖沖的打開後,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萬白叢中幾點紅--枸杞,
 
嗯...不錯的開始,
 
拿著湯匙舀了舀,
 
嗯...白白一片,
 
到處攪了攪, 掀了掀,
 
東瞧西瞧上看下看,
 
怎麼看全都--一片雪白目瞪口呆
 
何首烏呀、藥饍呀、雞呀,
 
看來全都躲得不見踪影,
 
一個影兒都沒有,
 
哎哎...大概這粥的名字是指用這些東西的汁煮成的粥吧!(阿Q式思考再現)
 
喜歡湯汁味道勝過內容實物 或 真的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朋友,
 
那...就試試囉^^!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 又開始了與服務阿飄同遊的日子,
 
距上次與它相會又過了好幾個星期,
 
它, 非常的有內涵,
 
總是讓我如入寶山,
 
每次都有新的發現,
 
但有時與它相處也讓我覺得有點累,
 
畢竟它實在太"厚實"了,
 
得花上許多的時間與精神,
 
然而對服務阿飄該做的事仍不大熟悉的我,
 
只能繼續努力地抱著它,
 
眼看時間就快要到了,
 
阿阿......「探索服務靈魂」這本書何時才看得完阿嚎啕大哭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貼心的小便條,
 
是最最貼心的工讀生送地微笑,
 
畫風俏皮活潑、動人可愛,
 
總在最需要的時候給我打氣 & 鼓勵,
 
在此特地用對不太到焦距(我承認是自己技術不好啦!)的手機拍給大家瞧瞧眨眼睛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階段大日子--5月8日即將來臨,
 
雖然工作一樣忙,
 
雖然家務一樣多,
 
雖然雜事一樣冒,
 
但...神呀! 祝福我吧~
 
請賜給我幸運,
 
讓我寫出正確的答案吧!開懷大笑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