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24 Wed 2009 07:57
-
普羅旺斯德國布丁
- Jun 17 Wed 2009 21:45
-
庭園會館櫻花蝦粽--5月中遺留篇
端午節快到了,
來說說前些日子吃到的特色粽子吧!
聽說這是庭園館為應節而推出的,
將會一直賣到端午節,
粽子是長條形,
兩片粽葉採垂直且分開包裹的方式,
一片包粽子, 另一片包在前一片外面,
長得有點像潮州粽
裡面的料是舖在粽子上方,
而不是包在裡邊,
一半是櫻花蝦, 另一片是蕃薯,
蕃薯的下面是肉,
還有一些零星的東東,
吃起來還不錯吃,
不過跟平常那種一個大大的20~30元的粽子比起來,
的確是"高級"許多,
一個約10cm * 3cm的櫻花蝦粽,
聽說要價60元,
而我也因為很好奇它的長相,
於是快快打開又速速吃掉它,
忘了...拍照^^!
================================================
以上是5月中寫的, 雖然才過了短短1個月, 但卻...人事已非, 唉~
- Jun 13 Sat 2009 22:20
-
叔叔們是有練過的
每每在電視裡、大街上,
總會看到一些人輕輕鬆鬆的使用打火機,
舉凡點煙(這是不好的嗜號喔)、拜拜燒金紙等,
總少不了打火機,
商人為了吸引更多人購買,
在小小的打火機上暗藏了許多玄機與創意,
但, 這個歸類為日常生活用品的小東西,
卻讓我打從心底不願碰它,
或者該說根本就不敢碰吧,
總覺得離"火"很近的感覺很恐怖,
然而, 卻因最不願遭遇的事而不得不使用它,
每每在狂風怒吼的陰涼處與打火機奮鬥,
實在讓人怕到不行,
不知是技術太差還是怎樣,
光是花在把火打出來就困難重重,
要不就是只有零星火光、瓦斯味道源源冒出,
幾天下來, 大姆指竟不可思議的起了個水泡,
唉...這大概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因為打火機打不起來而起水泡的人吧!
只能說, 那些輕鬆點起打火機的人都是有練過地,
沒練過的還是不要勉強了。
總會看到一些人輕輕鬆鬆的使用打火機,
舉凡點煙(這是不好的嗜號喔)、拜拜燒金紙等,
總少不了打火機,
商人為了吸引更多人購買,
在小小的打火機上暗藏了許多玄機與創意,
但, 這個歸類為日常生活用品的小東西,
卻讓我打從心底不願碰它,
或者該說根本就不敢碰吧,
總覺得離"火"很近的感覺很恐怖,
然而, 卻因最不願遭遇的事而不得不使用它,
每每在狂風怒吼的陰涼處與打火機奮鬥,
實在讓人怕到不行,
不知是技術太差還是怎樣,
光是花在把火打出來就困難重重,
要不就是只有零星火光、瓦斯味道源源冒出,
幾天下來, 大姆指竟不可思議的起了個水泡,
唉...這大概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因為打火機打不起來而起水泡的人吧!
只能說, 那些輕鬆點起打火機的人都是有練過地,
沒練過的還是不要勉強了。
- May 26 Tue 2009 00:12
-
報稅月
5月真是個忙碌的月份,
一年一度的綜合所得稅申報也來湊熱鬧,
雖然目前為受扶養人口,
但幫人報稅可也有幾年的經驗囉!
報稅規則真讓人眼花撩亂,
尤其是採列舉方式更是麻煩,
不過身為良好國民,
百忙之中還是要記得報報稅唷~
被國稅局罰可不是好玩的呢。
一年一度的綜合所得稅申報也來湊熱鬧,
雖然目前為受扶養人口,
但幫人報稅可也有幾年的經驗囉!
報稅規則真讓人眼花撩亂,
尤其是採列舉方式更是麻煩,
不過身為良好國民,
百忙之中還是要記得報報稅唷~
被國稅局罰可不是好玩的呢。
- May 21 Thu 2009 22:38
-
~* ~願~*~
面對它, 處理它, 接受它, 放下它
謝謝您送的4句話,
或許這是人生中必經的過程,
或許這過程發生的出乎意料,
或許這意外快的讓人難以接受,
或許...有許多的或許持續產生,
但...若它真的不幸發生了,
我依然會面對它, 處理它, 接受它, 並在未來的日子裡慢慢放下它。
然而, 現在的我,
用盡心力、念力, 全力企盼奇蹟出現,
或者...不需要奇蹟, 只求一個運氣、幸運,
扭轉現況, 讓事情往好的方向走吧!
謝謝您送的4句話,
或許這是人生中必經的過程,
或許這過程發生的出乎意料,
或許這意外快的讓人難以接受,
或許...有許多的或許持續產生,
但...若它真的不幸發生了,
我依然會面對它, 處理它, 接受它, 並在未來的日子裡慢慢放下它。
然而, 現在的我,
用盡心力、念力, 全力企盼奇蹟出現,
或者...不需要奇蹟, 只求一個運氣、幸運,
扭轉現況, 讓事情往好的方向走吧!
- May 17 Sun 2009 20:02
-
神遊是很危險的
話說近日心理與生理都處於極度緊繃與繁忙的狀態,
因此, 這些"正事"之外的其它事,
舉凡吃飯、洗澡、走路、坐車、買東西,
都是在神遊狀態中完成,
今天正當我腦袋停擺、眼睛半閉,
拖著重重的軀殼爬上階梯準備出門時,
突然 ㄎㄚ 的一聲,
三隻瘦小的腳指頭就...莫名奇妙吃了好大的螺絲,
一整個腫成兩倍大,
變成了青紫色伴隨著紫紅色,
真是一幅...恐怖又疼死人的畫面呀
拖著沈重的軀殼加上走路跛跛的我,
語重心長地告訴大家--神遊真的很危險阿~
因此, 這些"正事"之外的其它事,
舉凡吃飯、洗澡、走路、坐車、買東西,
都是在神遊狀態中完成,
今天正當我腦袋停擺、眼睛半閉,
拖著重重的軀殼爬上階梯準備出門時,
突然 ㄎㄚ 的一聲,
三隻瘦小的腳指頭就...莫名奇妙吃了好大的螺絲,
一整個腫成兩倍大,
變成了青紫色伴隨著紫紅色,
真是一幅...恐怖又疼死人的畫面呀
拖著沈重的軀殼加上走路跛跛的我,
語重心長地告訴大家--神遊真的很危險阿~
- May 15 Fri 2009 22:40
-
兩難
真實的情況到底要不要跟家屬講?
要怎麼講才不會承受不起?
原來...這就是當醫者的兩難。
真實的情況到底要不要跟病患講?
要怎麼講才不會弄巧成拙?
原來...這就是當家屬的兩難。
所謂"真實的情況"到底是事實還是錯誤的猜想?
要怎麼判斷才不會產生遺憾?
原來...這就是當病患的兩難。
原來...連續劇上的故事天天都在真實生活中持續上演,
而...你我的人生就是一連串不斷的抉擇。
要怎麼講才不會承受不起?
原來...這就是當醫者的兩難。
真實的情況到底要不要跟病患講?
要怎麼講才不會弄巧成拙?
原來...這就是當家屬的兩難。
所謂"真實的情況"到底是事實還是錯誤的猜想?
要怎麼判斷才不會產生遺憾?
原來...這就是當病患的兩難。
原來...連續劇上的故事天天都在真實生活中持續上演,
而...你我的人生就是一連串不斷的抉擇。
- May 12 Tue 2009 21:39
-
入境USA
到美國除了簽證難辦,
得去AIT面談, 按指紋,
經過許多手續後,
才能拿到得來不易的簽證,
在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後,
終於到了U. S. A. 的第一站--LA機場,
接著便開始通關事宜,
移民署的官員看到我,
果然就如到過美國的人所言,
很仔細的詢問了許多問題,
最後終於順利進去拿行李,
拿到行李正想著終於可以去轉機了,
誰知, 中途又冒出一個海關人員,
以很像警察的口氣,
更加仔細的詢問許多細節,
跟他解釋了許久,
直到告知他我的工作後,
終於...可以走出入境區,
好好參觀這座非常破舊的航廈,
到處都在整修,
完全看不出是個國際機場,
國內線的航廈看起來還比這兒新,
且要轉國內線還得自己把行李拖來拖去,
不很方便,
第一次入境USA的心得便是--
單身女性果真不容易進入呀!
難道, 真有那麼多單身女性跳機嗎?!

啟程囉

這是待會要坐的飛機, 這張照片很妙, 是從反光嚴重的門向外拍的,
所以看得到登機室也看得到重點--飛機喔


LA機場國內線航廈大廳
得去AIT面談, 按指紋,
經過許多手續後,
才能拿到得來不易的簽證,
在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後,
終於到了U. S. A. 的第一站--LA機場,
接著便開始通關事宜,
移民署的官員看到我,
果然就如到過美國的人所言,
很仔細的詢問了許多問題,
最後終於順利進去拿行李,
拿到行李正想著終於可以去轉機了,
誰知, 中途又冒出一個海關人員,
以很像警察的口氣,
更加仔細的詢問許多細節,
跟他解釋了許久,
直到告知他我的工作後,
終於...可以走出入境區,
好好參觀這座非常破舊的航廈,
到處都在整修,
完全看不出是個國際機場,
國內線的航廈看起來還比這兒新,
且要轉國內線還得自己把行李拖來拖去,
不很方便,
第一次入境USA的心得便是--
單身女性果真不容易進入呀!
難道, 真有那麼多單身女性跳機嗎?!

啟程囉

這是待會要坐的飛機, 這張照片很妙, 是從反光嚴重的門向外拍的,
所以看得到登機室也看得到重點--飛機喔


LA機場國內線航廈大廳
- May 11 Mon 2009 21:00
-
首烏藥饍雞堡粥
在某個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早晨,
走呀走的, 走到了老店門口,
發現三商巧福沈寂了一陣子的早餐,
又再次推出了,
這次全都是粥類,
共有3~4種選擇,
有了上次油油牛肉粥的經驗後,
這次很謹慎的選了個看似很補的粥品,
順便補補近來被虐待的很嚴重的身體
,
"首烏藥饍雞堡粥",
聽起來像是何首烏加上許多中醫補藥,
與雞共同熬成的粥,
應該可以讓體力滿分,
興沖沖的打開後,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萬白叢中幾點紅--枸杞,
嗯...不錯的開始,
拿著湯匙舀了舀,
嗯...白白一片,
到處攪了攪, 掀了掀,
東瞧西瞧上看下看,
怎麼看全都--一片雪白
何首烏呀、藥饍呀、雞呀,
看來全都躲得不見踪影,
一個影兒都沒有,
哎哎...大概這粥的名字是指用這些東西的汁煮成的粥吧!(阿Q式思考再現)
喜歡湯汁味道勝過內容實物 或 真的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朋友,
那...就試試囉^^!
走呀走的, 走到了老店門口,
發現三商巧福沈寂了一陣子的早餐,
又再次推出了,
這次全都是粥類,
共有3~4種選擇,
有了上次油油牛肉粥的經驗後,
這次很謹慎的選了個看似很補的粥品,
順便補補近來被虐待的很嚴重的身體
"首烏藥饍雞堡粥",
聽起來像是何首烏加上許多中醫補藥,
與雞共同熬成的粥,
應該可以讓體力滿分,
興沖沖的打開後,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萬白叢中幾點紅--枸杞,
嗯...不錯的開始,
拿著湯匙舀了舀,
嗯...白白一片,
到處攪了攪, 掀了掀,
東瞧西瞧上看下看,
怎麼看全都--一片雪白
何首烏呀、藥饍呀、雞呀,
看來全都躲得不見踪影,
一個影兒都沒有,
哎哎...大概這粥的名字是指用這些東西的汁煮成的粥吧!(阿Q式思考再現)
喜歡湯汁味道勝過內容實物 或 真的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朋友,
那...就試試囉^^!
- May 10 Sun 2009 09:43
-
服務阿飄~~
近來, 又開始了與服務阿飄同遊的日子,
距上次與它相會又過了好幾個星期,
它, 非常的有內涵,
總是讓我如入寶山,
每次都有新的發現,
但有時與它相處也讓我覺得有點累,
畢竟它實在太"厚實"了,
得花上許多的時間與精神,
然而對服務阿飄該做的事仍不大熟悉的我,
只能繼續努力地抱著它,
眼看時間就快要到了,
阿阿......「探索服務靈魂」這本書何時才看得完阿
距上次與它相會又過了好幾個星期,
它, 非常的有內涵,
總是讓我如入寶山,
每次都有新的發現,
但有時與它相處也讓我覺得有點累,
畢竟它實在太"厚實"了,
得花上許多的時間與精神,
然而對服務阿飄該做的事仍不大熟悉的我,
只能繼續努力地抱著它,
眼看時間就快要到了,
阿阿......「探索服務靈魂」這本書何時才看得完阿
- May 08 Fri 2009 22:32
-
貼心小便條
- Apr 30 Thu 2009 22:32
-
98年5月8日-An important day



